中国西藏网 > 文化

参观西藏工业博物馆 感悟西藏工业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22-05-19 10:38: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做好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更好的发挥西藏工业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西藏工业发展的历史意义,5月18日,西藏工业博物馆开展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博物馆讲解员以讲解、现场答疑等形式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西藏工业的发展历史以及西藏工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述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有效传播历史文化知识,更好的发挥好西藏工业博物馆的教育功能。现场,还发放了西藏工业博物馆宣传手册,让参观者深入了解西藏工业博物馆的意义和教育目的,分享西藏工业博物馆发展成果和西藏工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参观人员黄红说:“来参观之后收获很大,感觉到了西藏这几十年来巨大的发展变化,让人印象非常深刻,感觉西藏工业发展真不容易,西藏各族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的精神,让人印象非常的深刻。”

  西藏工业博物馆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北京西路,2021年12月14日,西藏工业博物馆正式开馆,是在拉萨水泥厂厂房旧址上改扩建而成,占地面积2780平方米,是自治区立项并投入的重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填补了西藏工业类综合博物馆的空白。

  自治区总工会劳动人民文化宫主任索朗旺扎说:“从开馆到现在,共接待来自(中)直各单位、企业90余批次,1000余人次参观,得到了良好评价。下一步,西藏工业博物馆将继续征集相关展品,丰富馆藏内容,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标准化现代化的博物馆、全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