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山南市首部舞台剧公演 传递爱国守边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15日从山南市文化局获悉,以“信”为主题的舞台剧《信-党的光辉照边疆》已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首次公演。

  这部舞剧是山南市打造的第一部舞剧,剧情主要围绕玉麦乡桑杰曲巴一家人半个多世纪以牧带巡、爱国守边、守护祖国神圣领土的感人故事展开。全剧以电影蒙太奇的复合多线交织进行的方式,来编织玉麦一家人数十年的时光,从少年时代就送信到玉麦的邮递员白玛(有真实原型人物)的视角来展开。

  图为演出现场 山南市文化局供图

  该舞剧由序幕、孤独而伟大、祖国一直在身后、胜利的曙光、党的光辉照边疆4个部分组成。

  “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舞剧《信-党的光辉照边疆》终于公演了,心情特别激动,希望这部舞剧能够让大家产生共鸣。”总导演白玛次仁说。

  图为剧中歌舞表演 山南市文化局供图

  “上了台,就很快进入那个送信邮递员的角色,每一场演出我都会进入百分之百的状态。”剧中扮演邮递员白玛的青年演员格桑扎西告诉记者,为演好这个角色,会反复排练,只为呈现最好的表演,让观众能有代入感,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懂得珍惜当下。(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