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首个数字藏品成功上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25 09:05:00来源: 新华网

   21日,由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和柳梧新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的西藏首个数字藏品上线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


西藏首个数字藏品上线仪式活动现场(7月21日摄)。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据介绍,西藏首个数字藏品《松赞干布之马首圣银壶》是基于西藏自治区工艺美术大师、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朵普·次嘎所作原始文物复制品的二创作品。


7月21日,项目负责人德吉曲珍在介绍该数字藏品的工艺及收藏价值。新华网旦增努布摄

   西藏首个数字藏品《松赞干布之马首圣银壶》原物保存在大昭寺,是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见证。数字藏品可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当日把《松赞干布之马首圣银壶》制作成数字藏品,对外发售10000份藏品以18元/份的价格,在15秒内售罄。


7月21日,活动现场展示西藏首个数字藏品《松赞干布之马首圣银壶》。新华网旦增努布 摄

   7月21日,用户在手机端预约抢购西藏首个数字藏品《松赞干布之马首圣银壶》。新华网旦增努布 摄

   “在‘文化+科技’的大趋势下,文博数字化出现了多种新的形式,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藏品也成为了数字新文创的典型代表。”柳梧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孜杨说,“柳梧新区将牢牢把握数字经济产业迅速发展的契机,抓住机遇,融合文化与科技,积极探索西藏传统文化文创产品数字化发展新路径,依托科技创新,赋予西藏传统文化新的生机,为西藏文化‘走出去’提供新的重要支撑。”(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