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易贡红”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发布时间:2022-07-27 11:0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告》(第14号),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林芝波密易贡茶场的“易贡红”茶产品通过审核,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成为西藏本次唯一上榜的茶产品。此次上榜,意味着易贡茶场的茶产品稳定的品质通过了国家严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审核,易贡茶场再次以优异的产品实力获得国家和行业的权威认证,努力打造以品质为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西藏茶产业行业标杆品牌。

  我国是茶叶消费大国,茶叶在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占重要的一席之地,茶叶需求量大。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茶叶品质要求日益严格。

  易贡茶场是西藏最早的茶场,为西藏茶产业之始。2019年以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依托易贡茶场的红色底蕴和茶产业发展基础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着力点,从产销两端发力,团结易贡茶场全场职工,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质量管理,不断激活易贡茶场这一西藏特色农产品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活力,有力促进易贡茶场高质量发展,带领当地职工、茶农实现共同富裕。

  在自治区、林芝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易贡茶场工作组联合区农业农村厅、区农牧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林芝市农业农村局、波密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质量安全保障工作,致力于易贡茶场茶叶品质提升、品种培优、品牌打造。推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实施茶园管理水平提升、加工厂改扩建、设备淘汰升级、“健康茶”研发等项目,加大优质鲜叶采摘量和提高收购价格,对生产中的产品质量关键影响点进行全过程把关,加强产业科技创新研发,着力打造以原料选优、成分监测、流程优化、品质把控为核心的易贡茶场茶叶加工生产质量安全体系,保证易贡茶场出品的茶产品在符合标准的食品质量安全要求基础上不断提升品质,在确保产品品质稳定的前提下,为市场提供更多元化、更健康、更价优质佳的茶产品,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易贡茶场品牌价值,增加市场竞争力。

  易贡茶场连续3年获得有机茶认证,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臻选系列绿茶荣获2020年“中绿杯”全国绿茶产品质量推选特金奖;臻选系列红茶荣获2021年“华茗杯”全国绿茶、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金奖;易贡茶场荣获2021年“第三届中国茶产业T20最美生态茶园”、2021年西藏自治区绿色工厂、2021年国家绿色工厂等荣誉。

  通过在品牌建设、招商引资和消费援藏等方面持续发力,易贡茶场的优质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2020年,易贡茶场实现近十年来首次扭亏为盈;2021年,净利润在首次扭亏为盈的基础上继续提升,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万元。

  未来,易贡茶场将继续秉承以品质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质量安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优质的茶产品,继续肩负起易贡茶场的使命担当,探索品牌发展新路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