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天边索加疫情防控速写

发布时间:2022-09-02 10: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乡医护人员在边界地带开展工作

  夜很深了,到了九月一日凌晨一时半左右,我还在为地处青海省最边远的乡镇索加乡画疫情防控的速写。


图为为乡政府附近老人做核酸


图为前来做核酸的老人

  索加乡人口六千人,与新疆若羌县、西藏那曲安多县、索县,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玉树州的杂多县、曲麻莱县为邻,在地理位置上是疫情防控“严防外输” 守卫三江源头健康安全的前沿阵地之一。


图为坐镇靠前指挥的县委副书记永江

  我作为一名曾经在索加乡工作过的公务员,对索加有着深厚的感情,时常怀念杰桑·索南达杰对我的培养和胜过亲兄弟一样的照顾,还有其他同甘共苦的二十余名同事。也怀念那里具有爱党爱国传统的牧民群众,还有那里的千山万水……


图为乡党委书记、省第十四届党代会代表五一

  疫情防控,治多县一直保持着“零距离”的安全线,索加乡在与各地相邻的边地设卡子,乡村社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昼夜值守,在具有天边之称的高海拔地方守土尽责,令人感动。

  此次,虽然是远距离的“速写”,但是我通过在索加乡党委、政府的微信公众平台和治多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视频、图文和县、乡、村的熟人了解,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索加乡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将一些有代表性的视频通过截图与其他素材加以整合,用速写的形式画出来,以简单具体的艺术形式直观地表现出来,也表示我对留下我青春故土索加的感情和关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才仁当智)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融媒新气象 文创话“国潮”

    绿色军帽、红黄领章,湖南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创智园1号演播厅的荧幕上,拍摄于上世纪60年代的电影《雷锋》从黑白影片变成了彩色影像,红色经典展现时代魅力。[详细]
  • 科技助力,考古更精细

    颜料分析、紫外光拍摄以及三维模型打印等技术的应用,为陕西西安少陵原十六国大墓在考古发掘过程、现场保护、后续研究等方面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