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聚焦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弱项《问政拉萨》栏目(第十一期)开播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7:00来源: 拉萨日报

  3月13日晚,《问政拉萨》聚焦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弱项,更好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进行问政,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和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针对反映问题,逐一回应。

  问政以市委确定的“作风建设年”“基层治理年”为导向,通过记者曝光城区部分公益广告破损、小区环境脏乱差,空中线缆“蛛网”乱象,部分沿街墙体倒塌,建筑工地扬尘,车辆乱停乱放,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屡禁不绝的不文明现象,以及个别基层新时代文明所站形同虚设等问题,查找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以及背后作风建设缺失和部门不作为情况。

  被问政负责同志现场反思,问政团成员点评释疑,律师条分缕析,问政主持犀利对话,根本在于推动文明城市真正文明,推动职能部门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切的小事难事。被问政县(区)部门均表态切实整改,形成机制,抓在平常,推动文明城市人人建,城市文明大家享的格局。

  栏目组将持续跟踪成效。据悉,本次问政,拉萨融媒与八县(区)融媒形成矩阵同步直播,线上观看量达8.7万余人次,收集问题205个,效果良好。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瓦、副市长陆从福、市政协副主席达娃出席。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