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2022年西藏实施基层文化阵地建强工程 投入1.6亿元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3年西藏自治区文化工作会议16日在拉萨举行。

  会上,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德吉卓嘎回顾总结了2022年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她介绍,2022年,西藏以文化惠民“百千万行动”为引擎,公共文化服务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大力实施基层文化阵地建强工程,投入1.6亿元(人民币,下同),巩固提升100个村级群众性文化示范阵地、公共文化云等系列项目建设任务基本完成,边境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戏曲进乡村”工程高质量实施。大力实施“感悟西藏·爱我中华”文化传播交融工程,《藏历新年》等三部宣传片在泰国、法国等10余个国家进行线上展播,持续做亮对外文化交流品牌。

  “以活态传承为目标,特色文化保护利用取得新成果、实现新发展。”德吉卓嘎说,过去一年,西藏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在大昭寺等4座重点寺庙设立自治区图书馆分馆、非遗馆、古籍馆,完成布达拉宫等古籍普查5768函、修复299叶藏文古籍,首次独立完成那曲布拉寺两函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修复任务。核定公布全区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17处,完成全区138处红色文化遗存和革命遗址、西藏地方与祖国交往关系遗存遗址的挂牌立碑工作,完成《西藏自治区石窟寺保护利用规划》编制,登记调查277处石窟寺(含摩崖造像)。

  德吉卓嘎表示,2023年,西藏将在实施文艺精品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基层文化阵地建强工程、文化安全工程等八大工程下功夫,奋力推进西藏文化高质量发展。(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