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新“声”|阿旺仁青的电影梦

发布时间:2023-03-29 09:15:00来源: 新华社

   阿旺仁青,藏族,一个土生土长的西藏波密人。多年前,他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家乡的美景。这两年,他拍电影,追逐光影交错的故事。

   阿旺仁青正在波密拍摄一部有关禁猎的环保主题电影。演员都是波密县民间艺术团的本地青年。

   在大雪中,拍摄森林中打猎的镜头,对大家来说个考验。但是,大家都很享受这个过程,对他们来讲,拍电影是个新鲜事。

   从司机到电影放映员,从摄影师再到拍摄电影,身份的跨界带给阿旺仁青新的体验,而记录一直是他生活的主题。

   “波密是我的家乡,我希望能拍出属于波密最美的景色和故事,也希望通过这个电影能让大家知道,原来这里有这样一群人正在为自然、为保护环境努力着。”阿旺仁青说。

  出品:孙志平 沈虹冰

  制片:樊华 罗布次仁 曹健

  统筹:吴炜玲 坚赞 韩曦乐

  编辑:董琳娜

  记者:洛登 索朗德吉 聂毅

  海报:聂毅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西藏分社

  联合出品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