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数据

西藏的“茶”元素

发布时间:2022-12-03 13: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千百年岁月中,茶叶逐渐成为中华民族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部分。而在位于我国西南边陲的西藏自治区,从茶叶第一次来到这里开始,逐渐融入一方水土,衍生出新的习俗与生活方式。

  从清茶到酥油茶、甜茶,茶的饮用方式更加丰富;婚礼中唱起的“扬茶歌”“赞茶歌”“敬茶歌”,是人们对新人最美好的祝福;茶马古道上深深浅浅的马蹄印记,静静讲诉着千百年间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动人故事……(中国西藏网 编辑/欧帆 制作/王茜)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