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挂牌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西藏芒康滇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芒康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

  该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由昌都市芒康县人民检察院、芒康县林业和草原局共同设立,人员组成按照“1+1+1”(即检察官1人、检察官助理1人、书记员1人)模式配置,办公地点常设于芒康县林业和草原局。

  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王旭东说:“此举将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和林草部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行政执法职责,共同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推动形成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检察司法保护与林业和草原专业保护合力。”

  据悉,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综合治理,有效补充自然保护区执法力量,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此后,西藏芒康滇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芒康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将紧紧围绕“公益”这一主题,加大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破坏自然资源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贡献法治力量、检察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