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2: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6月17日上午,拉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出席并讲话。

  张永林指出,拉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及各县(区)、各部门、各功能园区的扎实整改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持续紧盯整改目标,对标对表、对症下药、动真碰硬,切实完成好各项督察整改任务。

  张永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鲜明的态度立场抓好整改。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时代重任,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本轮督察中的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以案促改,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二要明确整改要求,以最严格的钢规铁纪抓好整改。要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求,以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不高、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不足为重点形成问题清单,集中时间、人力和精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以扎实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要严格履行环境保护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对照标准要求,列出任务清单,确保每项任务有人做、做到位;要把问题找准找透、把任务领完领全,要求立行立改的,特别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即知即改,整改任务限期办结;要发挥纪委监委作用,倒逼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落实整改责任,以最精细的工作举措抓好整改。整改力量再强化,整改措施再精准,整改标准再严格,整改成效再深化,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中央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赵世东通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