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阿里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0日,正在执勤的西藏自治区阿里边境管理支队马攸桥边境检查站(以下简称:马攸桥边检站)民警突然接到过往游客求助,希望帮助救治游客在路途中发现的一只受伤的丹顶鹤。经民警检查,此时丹顶鹤精神萎靡,头部、翅膀、腿部多处存在受伤痕迹。


图为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检查丹顶鹤受伤情况 摄影:刘红

  结合丹顶鹤受伤情况,马攸桥边检站立即联系了普兰县驻马攸木疫情防控点医务人员,对受伤丹顶鹤进行初步检查,并对伤口进行简单的处理。同时,马攸桥边检站积极与普兰县林业局取得联系,请求派遣专业人员前往检查站对受伤丹顶鹤做进一步的救助。目前,受伤丹顶鹤已经移交普兰县林业局专业人员,并将带回普兰县林业局做进一步的救治处理。


图为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检查丹顶鹤受伤情况 摄影:刘红


图为马攸桥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检查丹顶鹤受伤情况 摄影:刘红

  据介绍,随着夏季的到来,阿里地区马攸桥段河流、湖泊解冻,大量野生动物聚集于此,在这里避暑繁衍,保护和救助这些野生动物也成为了马攸桥边境检查站的另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马攸桥边检站先后在这里多次救助过受伤的金雕、野牦牛、藏野驴、藏羚羊、旱獭等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拴根 赵玉龙 记者/拉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