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2022-07-07 10:37: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年来,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群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也不断提升,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7月4日12时许,一市民路过福建公园南门外墙时发现一只受伤鹦鹉,便带到深圳广场便民警务站寻求帮助。警务站民警仔细检查发现鹦鹉的翅膀部位受伤,并第一时间联系巴宜区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据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鉴定,该鹦鹉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紫绯胸鹦鹉,右翅膀骨骼断裂,民警小心翼翼地把鹦鹉送到宠物诊所进行治疗,随后将鹦鹉送至林芝市野生动物救助站。

  在此,巴宜区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提醒: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都是我国刑法明令禁止的犯罪行为,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避免因无知而犯罪,更不要知法犯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