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对拉萨河流域开展水资源统一调度

发布时间:2022-11-30 10:59: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推进境内跨市(地)江河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根据国家水利部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西藏江河水量分配及水工程调度需求,日前,自治区水利厅印发《关于公布开展水资源调度的跨市(地)江河流域名录(第一批)的通知》,明确对拉萨河流域开展水资源统一调度。

  该《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等要求,按照“节水优先、保护生态、统一调度、分级负责”原则,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跨市(地)江河流域的水资源调度工作,并明确将对名录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公布条件成熟的其他江河流域名录。

  据悉,此次通知印发将进一步强化西藏水资源的流域统一管理,在做好“四预”措施并统筹防洪、发电、灌溉、供水、生态等多方面需求的基础上,实施科学精准的统一调度管理,为西藏水资源精细化管理做出积极探索。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原精灵”翩翩飞来

    随着西藏不断加大黑颈鹤栖息地保护力度,黑颈鹤的生存环境进一步改善。每年十月中下旬,大批“高原精灵”——黑颈鹤从藏北高原飞到拉萨河谷,它们在农田、沼泽地里觅食嬉戏,享受冬日暖阳。[详细]
  • 拉萨河畔上演超燃灯光秀

    7月27日,随着夜幕的降临,拉萨迎来了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表演秀(烟花秀+灯光秀)。现场,炫酷的灯光跟随音乐的节奏律动,眼前的和美连心桥色彩不断变幻。[详细]
  • 西藏举行拉萨河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主办、区农科院水产所等承办的2022年度第二次拉萨河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拉萨滨河路南侧网红桥附近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