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李宁:“让绿水青山底色更亮”

发布时间:2023-01-16 11:09: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治区人大代表李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记者 王雨霏 摄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下,山南市隆子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自治区人大代表,山南市隆子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说道。

  近年来,隆子县成功创建了生态环境部命名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实现了特色黑青稞生态转化,着力打造“红色隆子、盛世边疆”精品旅游线路,让更多群众吃上了“生态饭”。

  “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构建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最靓丽的发展底色”……李宁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让我们对于如何落实、如何达成政府工作报告设立的目标心中有了底,也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持续巩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果,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做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切实保护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李宁说。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