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拉增:“爱护一草一木,守护共同家园”

发布时间:2023-01-16 11:12: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治区政协委员拉增。 记者 曲珍 摄

  “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这是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拉增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拉增于2021年8月来到自治区林草局,分管森林草原防火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当年,拉增就深入昌都、林芝等地督查、调研林草资源现状。并深入重点乡镇、村居、林区、草地,用脚步丈量山水林田,用一腔热血保护一草一木。仅在一年多时间,拉增就先后带队5次深入全区重点林区、公益林管护站、木材检查站等开展督查和调研工作,走遍西藏6市19县35个乡镇200多个村居,行程5万余公里,对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了全面了解、掌握了实情。

  在平时,拉增就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督促完善单位的防火机制、配齐机构人员、落实资金项目、充实防火物资。还多次组织召开全区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持制订相关方案17个,细化工作措施26条,对全区森林草原火灾历史数据进行了全面汇总和系统分析,积极协调解决了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项目用地选址难题,为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