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6:00来源: 拉萨日报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市水利局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活动主题,在绕赛社区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并组织干部职工在拉萨河边开展卫生清理活动。

  当天上午,在绕赛社区市水利局小区宣传点,市水利局工作人员给来往的群众发放《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河道管理条例》《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等涉水法律法规和水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份,并在神力时代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提升群众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意识。

  市水利局工程师贾蔺玭说:“下一步,将依托‘四联四包’工作机制、驻村工作点,向农牧民群众开展节水知识大宣讲、水法大普及活动,提升群众节水护水意识。”

  随后,市水利局干部职工、纳金街道塔玛社区工作人员、河堤管理人员等60余人,在拉萨河5#闸南岸开展“守护母亲河”巡河护河行动,营造了全民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使拉萨河及周边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河湖垃圾清理行动,确保拉萨河周边的环境持续良好”。市水利局建管科副科长马贵超说。

  今年是河(湖)长制推出的第六年,目前已落实拉萨河护堤员43人,专门负责河道水质、卫生状况的日常巡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