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德阳投入1750万助推若尔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周鸿 发布时间:2018-05-24 08:38: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2018年,若尔盖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面临省级评估、国家认定,但部分学校教育设施、教学管理等存在短板。面对这种情况,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方指挥部不仅投入资金改善教育设施,同时还智力援建进行师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据了解,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方指挥优先启动义务教育帮扶项目,率先实施纳木中学教学及辅助用房建设项目,全额援建资金1750万元,建成普通教室及多媒体、音体美等多功能教室5000平米,当年开工、当年竣工投入使用,基建速度位居高原藏区前列,解决了周边8个乡镇子女“就学难”问题。

智力援建上向师资培训倾斜。定期组织校长、骨干教师到德阳名校跟岗锻炼培训,邀请德阳名师专家来若尔盖讲座,组织专家组到若尔盖开展过程性督导,并与罗江区结对建立督学责任区。探索以援藏老师为主,分学科建立师资培训教研组制度,让援藏骨干老师更多精力花在师资培训上,目前已在物理教学上尝试,每周4课时物理老师培训,效果明显。

同时以示范引领推进软件达标。在预备费中拨出22万元,实施巴西中学校园文化打造工程,通过示范引领带动,补齐全县校园文化培育普遍滞后的短板。组织全程参与过义务教育均衡达标的援藏老师,集中精力指导完善规范若尔盖县藏文中学达标迎检资料,形成范本供全县学校参考,开展培训,召开现场会,示范资料编制归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