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一小开展“杜绝校园欺凌”安全教育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5-25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第一小学特邀八廓派出所张春喜警官为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多年丰富的从警经验以及学生的年龄、思想、行为特点,张警官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相关法律条款解读、生活场景再现等方式,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产生原因、遇到欺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教育讲话。

张警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着重讲解了校园欺凌发生的时间、规律、方式和特点,以及违法与犯罪的界限,教育大家要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并且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作了详细讲解。

据拉萨市第一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国旗下法制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后果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校园欺凌行为起到警示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