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音为爱”公益培训基地落户林芝

赵越 发布时间:2018-05-25 09:2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的孩子拥有歌唱天赋,我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歌声走向美好的未来。”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音为爱”公益团队负责人毕姗姗说。自2012年成立以来,“音为爱”公益团队每年都会前往林芝市,给那里的基层音乐教师开展示范性集中培训。同时,该公益团队还为林芝市组建了林芝市广东实验学校童声合唱团。最近,“音为爱”公益培训基地已在林芝市落户。

今年是“音为爱”公益团队前往林芝市开展培训的第六个年头,团队负责人毕姗姗每年暑假都会组队来到林芝市,等待她的是几十位来自各县区基层一线的音乐教师。每期培训班时间定于暑期,课程大约7至10天左右,毕珊珊及其团队老师会教授他们教学法、合唱与指挥、钢琴基础、舞蹈编导等课程。“我们把林芝市当成一个试点,等形成示范效应后,我希望推广到西藏其他市地,让那里的音乐教师们也受益。”毕姗姗告诉记者。

除了短期示范性集中培训外,“音为爱”公益团队还致力于将培训常态化。于是,“音为爱”公益培训基地便应运而生。目前,该培训基地已经落户林芝市,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向基层一线音乐教师和孩子们免费提供公益课程。

基地开设的公益课程有:童声演唱、钢琴基础、民族乐器演奏,如古筝、二胡,其次是舞蹈。“众所周知,这里的孩子们从小便能歌善舞,我想让他们接触更多民族音乐和乐器,以此激发他们的潜力。”毕姗姗说。另外,该培训基地还对家庭贫困,且有音乐潜质的儿童提供免费培训机会。目前,公益培训基地已经进入试运行状态,等待订购的第一批乐器运抵林芝后,就能正式开展培训工作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