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曾万明:拓宽渠道 搭建平台 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

王莉 发布时间:2018-06-20 09:0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8日,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百千工程”实施方案。他强调,要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创业平台,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培养一批创新有办法、创业能致富的“领头雁”,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曾万明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部署要求,以服务乡村发展稳定为目标,大力选拔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创新创业能力强、致富带富作用突出的骨干力量,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实现农牧业强起来、农牧民富起来、农牧区美起来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曾万明强调,要着眼于乡村振兴战略对人才的总体需求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现实需要,大力实施“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百千工程”。要把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在发展特色农牧业、民族手工业、文化旅游业,助推群众增收方面的聪明才智。要营造有利于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促进发展和培养人才相结合,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要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促进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深入挖掘优秀高校毕业生在基层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营造劳动光荣、创业可贵的舆论氛围。各有关部门要把大学生返乡创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的强大合力。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启动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创响中国·梦创拉萨”首届全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正式开始,欢迎全区科技创新创业者、企业家紧密关注,踊跃报名。[详细]
  • 今年西藏第二批公考笔试成绩公布

    19日晚,自治区公务员局公布了我区2018年高校毕业生第二批公开考录笔试成绩、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各招考职位笔试合格分数线及合格人员名单。根据此次考录计划,结合考生成绩,少数民族考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00分,汉族考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