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川西高原上掀起足球热

李向雨 发布时间:2018-07-19 09:06:00来源: 四川日报


时而头顶脚踢,时而盘带过人,足球已成为热打乡中心小学校孩子们的好伙伴。李向雨 摄


热打乡中心小学校开满野花的草地上,孩子们快乐地踢着足球。李向雨 摄


岳扎乡小学校的孩子们通过踢足球强身健体,增进友谊,欢乐度暑假。李向雨 摄


热打乡中心小学校学生罗绒朗则亲吻足球。李向雨 摄


岳扎乡小学校学生拉波洛姆坐在草地上,用画笔描绘着心爱的足球。李向雨 摄

“加油!加油!”7月6日,丹巴县岳扎乡海拔4000多米的上纳顶村草地上,一场由该县岳扎乡小学孩子们自发组织的足球赛正在举行。而在距丹巴县700多公里外的乡城县热打乡中心小学,暑期里的孩子们在学校操场快乐驰骋,尽享足球带来的乐趣。

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点燃了这个夏季的足球热情。在广袤的川西高原,农场草地上,学校操场上,随处可见高原孩子们追逐足球的身影。虽然孩子们不太了解足球规则,也说不出几个球星的名字,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追逐足球的热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我们班同学都爱踢足球,以后我们都想进国家队为祖国效力!”在开满野花的草地上,11岁的岳扎乡小学校学生邓世有拉着同学何茂鑫赶往足球赛场。小女孩拉波洛姆坐在草地上,用画笔在白纸上勾勒出足球的图案,“我不会踢球,但我要用画笔,让足球在高原上飞起来……”

“高原上的孩子娱乐活动不多,足球成为他们放飞心灵、展现自我的新方式。”热打乡中心小学校副校长邓珠表示,足球带给孩子们的不只是愉悦的心情、健康的身体,还有情同手足的友谊,以及团结精神、合作精神的培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上海:校园足球“踢”出3万学生运动员

    在7月14日举行的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决赛中,墨西哥帕丘卡队以5∶2战胜科特迪瓦阿塞克队,赢得冠军。在为期一周的赛事中,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U17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参加。[详细]
  • “同心·共铸中国心”情牵高原足球少年

    W020180712325442369693.jpg
    日前,大型公益医疗活动“同心⋅共铸中国心”走进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800余位志愿者分赴各县市开展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先心病与包虫病的筛查和救助、传帮带教、定向帮扶等活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