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第九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夏令营活动圆满闭营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8-17 09: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着眼于从小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民族团结意识,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自理能力、实践能力,近日,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西藏自治区少工委主办,拉萨市少工委、拉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承办的“红领巾动感假日——各族少年手拉手”全国夏令营分营暨拉萨市第九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夏令营之学习国防知识、体验军营生活夏令营活动圆满闭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四天,来自全区各市地的100余名中小学生营员,体验了军营生活,参加体能锻炼、野外生存训练、内务整理训练;参观军事博物馆、海关史馆、联谊会等;全体小营员还参观了科技馆,体验3D打印、泥条盘筑、机器人搭建、包饺子、篝火晚会;参观了松赞故里,并与墨竹工卡县甲玛乡中心小学学生开展手拉手活动;参观了藏文字鼻祖之乡,与尼木县中心小学生开展手拉手活动。

在活动期间,小营员们来到基地,首先学习整理内务。教官们按照军训标准,对宿舍物品摆放、被褥叠放、地面清扫提出了严格要求并指出了在细节整理方面的注意事项。训练期间,白天,教官主要带领小营员们进行体能训练和队列练习、开展野外生存训练,并由医生为小营员们讲解了受伤急救处理小常识。晚上,营员们集中学习国防知识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教官给营员们讲解了什么是国防、“八一”建军节的由来、我国国防武装力量等知识,激发了营员们的民族认同感,加强了营员们对祖国的热爱。学习《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等军歌,并在每顿饭前歌唱。

“我的两个儿子性格都比较内向。去年,老大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后效果特别好,不仅性格开朗了许多,自己能做的事也从不麻烦大人。看到老大的变化,我今年让两个孩子都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我觉得活动不仅实用有趣,还能通过活动增长知识,磨炼孩子们的意志,提高沟通技能和团结协作能力,学到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增进与小朋友之间的友谊。”市民益西女士高兴地说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