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11名大学生骑行省道217线被困海子山 已被成功解救

吴柳锋 钟晓璐 高丽 发布时间:2018-08-17 09:42:00来源: 封面新闻

近日,11名大学生骑行爱好者,骑行途中突遇暴雨,被困在海子山海拔4600米处上。当时天快黑气温骤降,有人出现低温症,情况危急。四川省稻城县辖区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把被困者安全转移到县城。

8月12日下午5点半左右开始,甘孜州稻城县桑堆镇突然下起了暴雨。6点37分,稻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报警称:我们一行11人现在正被困于海子山上,由于下暴雨加上天马上黑了,骑行困难,而且其中有人身体出现了低温症的情况,急需救援。

正在辖区内执行公务的桑堆镇派出所所长罗绒丁真接到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与报警人联系。被困者告诉民警,他们希望把人从山上带下来,并且想找到一个货车把自行车一起拉下山。

由于当时还在下暴雨,要立马找到一个货车并不容易。罗绒丁真突然想到,附近的一个私营加油站里恰好有一辆皮卡车。考虑到当时正在下雨,天快黑了,视线非常差,山上气温又低,拖久了可能会对被困者造成更多的伤害。于是罗绒丁真与加油站管理人员快速协商后,便立即沿着公路上山寻找。

当晚7点34分,民警找到了求救的被困者。民警到达现场时,被困者中已经有3个人搭着顺风车前往县城,剩下的8个人和11辆单车还在原地。

经过短暂沟通,民警发现被困人员身体无恙,随即民警与他们一起将自行车搬上车,并在当天晚上20点42分安全抵达县城。

据了解,被困的11名骑行爱好者都是厦门大学的学生,是从成都出发,目的地是阿坝州四姑娘山。路上骑行至海子山时,本打算当晚到县城休息,结果因为暴雨被困在山上了。“他们当时应该是因为下大雨了,体力也不行,害怕前面路况不明,所以才报警的,这是很明智的决定。”罗绒丁真说。

“遇到了这种情况,幸运的是电话还打得通,要是在无人区就麻烦了。”罗绒丁真说,被困者穿着很单薄,装备也不是很齐全,应该不是专业的骑行者。最后,民警提醒他们今后出行,出行计划、装备、天气状况、路况等一定要考虑到位,不能盲目地说走就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