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爱心企业向西藏藏医学院驻村点捐赠物资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09-12 13:4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西藏分公司暨西藏富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西藏藏医学院举行扶贫捐赠仪式,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及10万元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在了解到西藏藏医学院各驻村点村委会用电紧张、开展工作存在一定困难的实际后,该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向西藏藏医学院驻村点捐赠了4台价值80余万元的汉能光伏发电设备及10万元资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宁果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同时,为全面深化西藏藏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和能力,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西藏藏医学院与该公司合作,设立8万元“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基金”。在校内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就是要激发青年大学生开拓创新思维、培养创新创业能力,让科技创新的新鲜血液充分涌动。将为西藏藏医学院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就业指导、岗位锻炼等。

西藏藏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达娃表示,此次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西藏分公司暨西藏富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进一步点燃贫困群众生活希望,增强他们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西藏藏医学院第十四批驻村工作队坚定村工作队队长巴桑次仁代表受赠方表示,要管理好、使用好捐赠物资及助学金,切实用于精准扶贫,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公司的关心支持。“我们坚信,有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西藏自治区政府的强力推动,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宁果乡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巴桑次仁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