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教师节西藏各市地举办“为教师亮灯”活动

刘欢 发布时间:2018-09-12 13: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刘欢 摄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今年教师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了2018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西藏各市地10日晚举行公益活动,在西藏自治区各地地标建筑物通过LED字幕滚动或者大屏播放的方式呈现“老师,您好!”四个字的灯光效果,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高处闪耀,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理解、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西藏各地在9月10日21:00-22:00举行公益活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五岔路口电信大楼、神力时代广场、日喀则市乔穆朗宗酒店、山南市体育场、林芝市步行街、昌都市茶马广场、那曲市牦牛广场、阿里地区公署大楼等各市地标志性建筑物通过LED字幕滚动方式呈现“老师,您好!”四个字的灯光效果。

“为教师亮灯”活动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动的一个公益项目,主要是通过自愿性、公益性的原则,号召社会各界在各地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亮灯,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高处闪耀。这是推动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节日氛围,集中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的一项重要内容,意义非常。”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师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展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集中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今年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观看教师题材优秀影视作品活动。各市地教育部门结合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总体安排,在开展以上活动的基础上,参照以往惯例,另外组织开展了教师表彰、教师慰问等活动。

据悉,手机微信端“为教师亮灯”程序也在教师节前夕正式上线,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端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