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西藏

梁兰 发布时间:2018-09-13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xuwt8950.jpg

日前,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联合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举办,本次活动通过击剑、体操、足球进校园的形式,让孩子们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了直观的了解。为了吸引孩子们参加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冠军孙玉洁,艺术体操奥运会银牌得主隋剑爽,知名足球运动员周宁、刘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孙玉洁化身讲师,以宣讲的形式给孩子们授课,讲解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奥林匹克的精神内涵、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等体育知识,最后结合自身的运动经历介绍了击剑项目。隋剑爽现场给孩子们讲解和演示了体操的基本动作。二位足球教练刘超和周宁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足球知识、动作与技巧,随后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穿越五环的足球游戏。一时间,体育场上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孩子们十分踊跃,不仅在体育互动中积极表现,而且抓住与心目中的偶像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纷纷要求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了解,“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每年均开展数十站公益活动,目前已累计举办近百场。此次西藏站是2018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系列活动的首站,随后还将前往广东、内蒙古、北京等多个省市开展公益活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