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教育走进云南藏区学校

蒋朝晖 发布时间:2018-09-14 09:23: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9月11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红旗小学校园内异常热闹,正在学校举行的以“Cool住,继续前行”为主题的2018年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宣传活动,吸引了近600名学校师生前来参加。

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宣传活动是云南省环境保护厅2018年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教育进校园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促进云南省青少年儿童臭氧层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迪庆州环保局共同主办,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摆放保护臭氧层知识展板、播放相关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VR体验及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方式,多途径宣传普及保护臭氧层的相关知识。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红旗小学多功能室内座无虚席,专题讲座和互动内容有序进行,室外有许多同学在认真观看宣传展板。专题讲座期间,云南大学教授主讲的《保护臭氧层人人要行动》课程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现场聚精会神听讲的同学们满脸微笑,踊跃回答提问,下课时大家齐声高呼“保护臭氧层人人要行动”;互动环节,同学们自觉列队分组,戴上专用眼镜,兴致勃勃地参与VR体验,不时请技术人员解答相关问题。

四年级傈僳族学生唐进东因腿扭伤行动不便,被老师背进多功能室听课。他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到了不少新知识,自己一定要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作用,鼓励父母朋友从少开车、少吃肉、减少开冰箱次数等小事做起,积极参加保护臭氧层活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