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8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主题日”活动在拉萨举行

罗宗 发布时间:2018-09-26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2018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主题日”活动现场。

9月22日,由团区委主办的2018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主题日”活动在拉萨中学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团区委、区教育厅、区公安厅等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中学生6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争当四有好网民 传播青春正能量”为主题,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微倡议宣誓、千人集体签名、参观主题宣传展、“守护青春不偏航”网络安全课等活动环节,旨在生动鲜明的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网络信息安全常识、个人信息保护及校园借贷等网络安全信息知识,从而进一步增强西藏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为清朗网络空间创造良好的氛围。


图为工作人员在现场为青少年发放学习用品和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活动对2018年西藏自治区“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获奖个人和组织进行了表彰。并向现场青少年发放价值8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和网络安全知识手册500余份。

据了解,近年来,西藏共青团秉承为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服务的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政策要求,履职尽责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通过举办西藏自治区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创作活动主题歌《秀一起争做青年好网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广大青少年从根本上认识了解了网路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截至目前,西藏共青团在西藏自治区范围已组建完成19340名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80名网络评论员队伍,并于2015年10月搭建完成了青年之声—西藏互动社交平台,组建318名专家团队为西藏自治区30万团员青年180万青少年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交流模式,实现了共青团功能的网格化格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