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8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及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提名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8-09-27 09:5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9月26日,记者从马云公益基金会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核实、初评、实地走访等环节,该基金会从入围的300位教师中筛选出了180位,入选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提名教师。西藏共有4名教师获得提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40位提名校长名单也已经确定,西藏有4名校长获得提名。

马云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9月16日正式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2015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每年一届寻找100位优秀的一线乡村教师。对于获奖教师,基金会将给予持续三年总计10万/人的现金资助以及专业培训和发展机会。

7月9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公示了2018马云乡村教师计划300位入围者名单。经过两个多月的核实、初评等环节,马云公益基金会从入围的300位教师中筛选出了180位,入选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提名教师。

全国共有34个省级行政区域,此次的提名教师覆盖其中的23个。在全国83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级扶贫县和浙江省相对贫困县中,此次的提名教师来自其中的139个。提名教师们所在的学校,平均距离乡镇9公里,平均距离县城53公里。他们所在的学校,教师平均数量29人,学生平均人数381人。他们所带的班级,学生平均数量43人。

此次提名的40位校长,有18位来自少数民族,占总人数的45%。提名校长所在的学校离县城平均距离为50.7公里。其中32所学校为寄宿制学校,占比80%。他们在本校担任校长的平均时长为6.3年,担任校长职务的平均时长为10.3年,在乡村学校工作的平均时长为20.3年。80%的提名校长最高学历为大学本科及以上,50%的提名校长已评上高级或正高级教师职称。

“10月份和11月份会对教师奖、校长计划等进行现场终评,选出最终获奖教师(校长)名单。”马云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终评选出的100名获奖教师,将给予持续三年总计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每年评选出20位优秀的“乡村教育家”给予每人持续3年总计50万元的支持,帮助他们改善个人生活、提升领导力、开拓乡村教育模式。

西藏提名教师名单

洛桑它庆 昌都市贡觉县沙东乡果麦教学点

丁增多吉 林芝市墨脱县加热萨乡小学

洛桑次仁 那曲市尼玛县完全小学

格桑占堆 阿里地区改则县完全小学

西藏提名校长名单

达瓦 日喀则市昂仁县如萨乡小学

扎西旺堆 林芝市波密县倾多镇中心小学

平措扎西 昌都市洛隆县俄西乡第一小学

洛桑旺堆 山南市扎囊县扎其乡朗塞岭完小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