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举行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10-10 08:51:00来源: 西藏商报

10月8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教科院主办的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拉萨市江苏实验中学举行。来自西藏自治区普通高中和内地西藏班(校)的130余名参赛教师在未来5天内将进行政治、历史、生物、物理、化学、地理等6个科目的教学技能比拼,期间30名专家评委将会严格把关。

高中阶段是基础教育学段的最后一程,也是每个有志青年重要的学习组成部分。高一是一个人成长阶段的重要转折点,高二是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高三是“大学之前的最后冲刺一公里”,整个高中阶段,凝聚了老师们更多的智慧、汇聚了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们的心血。

西藏自治区教科院院长李孝裕在开幕式上表示,2018年是西藏自治区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也是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开展“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的起始年。为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在今年相继举办了西藏自治区幼儿、小学、初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今天我们迎来了西藏自治区高中教师教学大赛,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生涯中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近年来,教育思想不断翻新,高考政策不断改革,我们要找准要害,抓住关键,稳定阵脚,处变不惊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课堂教学就是要害所在,关键所在,主阵地所在。”李孝裕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藏自治区教育进入了全面推进均衡发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新阶段。截至2017年底,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0.3%。高中毛入学率高但质量和水平不高,特别是数理化生四个学科提高的空间很大。整体上,西藏自治区高中教育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的需求。“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在高中教育领域如何落地生根是需要长期坚持、长期实践、长期探索的问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