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实验幼儿园教师洛真绕姆:用爱教育 用心付出

央金 发布时间:2018-10-12 08:5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谁最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可以教育孩子——高尔基。”这是西藏拉萨市实验幼儿园教师洛真绕姆写在笔记本第一页的一段话。

今年27岁的洛真绕姆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在拉萨市实验幼儿园从教已有6年时间。6年时间里,洛真绕姆已从刚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彻底转变为爱心满满的幼儿“妈妈”,她在对孩子们付出真爱的同时,也收获到了满满的幸福和快乐。

记者见到洛真绕姆时,她正带着小班的孩子在教室里做贴画。洛真绕姆与孩子们的每次交流与互动都让人感到特别的温馨,举手投足间更像是慈祥的妈妈在教顽皮的孩子。

幼儿园小班的孩子是最难带的,尤其是孩子刚入园的时候。“小班的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走进幼儿园,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刚入园的孩子哭闹是常有的事儿。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多给孩子们一点关心呵护:一个简单的拥抱,一句亲切的问候都能让孩子们感觉到幼教老师就是他们幼儿园里的‘妈妈’。” 洛真绕姆说。

洛真绕姆现任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小班年级主任助理,曾多次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举办的赛课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洛真绕姆在照顾好孩子们的同时,还要利用休息时间做课件,完善教学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

为了有更多时间照顾幼儿园的孩子们,今年27岁的洛真绕姆至今未婚,虽然家人经常催促她,但洛真绕姆仍初心不改。用洛真绕姆的话来说:“孩子们的事儿才是幼师最大最重要的事儿。”

“当孩子们站在舞台上表演节目,当孩子们用手中的笔勾画出一幅幅美丽动人的图画,当孩子们学会了谦虚礼让,作为父母的我们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喜悦。我觉得幼教们都是百事通,不仅要会唱、会跳,还要学会排练各类节目,不但要掌握丰富的儿童音乐知识,还要学会各种旋律和曲谱。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幼教们还要充当设计师。幼儿阶段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我们将形如白纸的孩子送到幼儿园,通过幼教们孜孜不倦和耐心细致的教导,孩子们德、智、体、美方面都得到了全面发展,我们感到很欣慰。”幼儿家长普珍感动地说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