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青年科技创新协会与浙江大学举行洽谈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10-12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青年科技创新协会与浙江大学在西藏拉萨进行了以西藏青年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洽谈会。

洽谈会上,西藏各界业内专家从专业的角度探讨了西藏青年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弊端和发展遇到的瓶颈,对西藏科技发展发表了诸多意见。科研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训成为探讨亮点之一。

西藏青年科技创新协会会长罗桑群培说:“目前西藏青年创业领域一是缺少专业团队的培训,导致年轻创业者走不长远,二是缺乏市场评估和产品的转型升级,使许多本土企业发展不起来。浙江大学有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专业团队,通过今天的洽谈,希望浙江大学技术转移分支机构尽快在西藏建立。”

浙江大学工业技术部主任秦毅表示,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在浙江省内已建立了48家分支机构,在全国范围内覆盖率达98%,但在西藏仍处于空白。技术分支机构目前有企业合作部、专业团队服务部、国际合作部、知识产权服务部、培训服务部、综合事务服务部、区域合作服务部等,将分支机构建立在西藏,为企业、高校、科技研究院提供行业发展战略深度分析与规划服务、共建校企研发中心、技术中心、企业研究院、创新创业辅导、人才培训和创业孵化等方面提供服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