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首次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担保贷款评审会举行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18-10-12 08:5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西藏拉萨市第三届大学生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之拉萨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担保贷款评审会在市人社局第三极众创空间举行,共有40名符合申报条件的创业者现场进行创业担保贷款路演。

据了解,此次自主创业担保贷款评审会是拉萨市建立3000万元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基金以来开展的首次评审会,申报人数多、涉及项目广,在全市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为确保此次评审会公正公平,受拉萨市人社局邀请,由知名创业导师、投资人、金融专家和本土成功创业者组成的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了专业评审和点评,并提出贷款发放建议,为后期银行放贷提供指导依据。

拉萨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夏平志介绍说:“我市启动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受到了社会和高校毕业生的广泛关注,前期共收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50余份,经审核,有40名创业者符合申报条件。”为增强创业者的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提高路演水平,拉萨市人社局组织申报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开展了为期10天的创业提升培训,并邀请创业导师、金融专家、著名投资人等对其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分析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明晰创业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

评审会期间,创业者围绕企业现状、运营管理、竞争优势、市场前景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项目路演和专家点评,创业者的优异表现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评审会后,拉萨市人社局将及时协调光大银行开展贷款发放工作,确保创业者早日申请到创业担保基金。这将及时解决高校毕业生创业资金短缺难题,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向纵深发展。今后,拉萨市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持续做好贷款后续服务和新一批创业担保贷款申报工作,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