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庆诞辰、谋发展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10-17 09: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民族高等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各民族高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日益壮大,校舍条件不断改善,为民族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快速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资源和有力支撑。

10月15日,在西藏民族大学庆祝甲子诞辰之际,全国各民族高校领导、专家齐聚咸阳,在西藏民族大学参加民族高等院校教育发展论坛,共商民族高校教育发展事业大计。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说,如何深刻把握民族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高等院校,推动我国民族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是民族院校面临的重大课题。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琳在交流发言中说,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央民族大学已经形成了以人文社会学科为主体,以民族类学科为优势和特色,覆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学科体系。据悉,2017年,中央民族大学位列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其中民族学位列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率先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琳作交流发言。

田琳说,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发展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直面挑战,勇于担当,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破瓶颈,解难题,不断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论坛上,中南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西藏民族大学的院校领导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为民族高等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各民族院校领导合影留念。摄影:贾华加

“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真正着眼于国家的未来,着眼于民族的复兴,为民族地区的高等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总结道。(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