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面孔|雪小学援藏校长 ——朱兴华

发布时间:2018-10-17 09:26:00来源: 拉萨电视台

导语:近年来,随着长期建藏 富民 兴藏政策的不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仁人志士走进了青藏高原。他们将先进的理念、技术等等留在了这里。而在教育援藏领域,更有着这样一位校长,正在为祖国的花朵们奉献自己的力量。

朱兴华,来自江苏省盐城市,是该市亭湖区教育局选派的援藏干部,如今,任西藏拉萨市城关区雪小学校长,他是全国第一个作为法人援藏的小学校长。2017年7月,他怀着对国家和西藏的无比热爱踏上了雪域高原。

为了把江苏先进的教育理念更好的融入到拉萨的教育中,他根据当地实情,写下30万字的专著《小学数学科学思维与方法》,并于今年8月正式出版。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的特色教育活动。朱兴华多次赴拉萨市群众艺术馆、雪巴拉姆民间艺术团,寻求他们的帮助,聘请了斯暖团长为雪小学的名誉校长。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雪小学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为了做好援藏教育工作。朱兴华不怕高寒缺氧,带领雪小学的全体教师迎难而上。他常常对雪小学的老师们讲:

学生、老师眼中的他:

最艰苦的地方才能绽放最美的雪莲。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援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朱兴华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先进的教育理念,传承着优秀的教育文化。心怀民族和国家,你就是一个伟大的人。朱兴华用自己的行动在教育援藏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价值。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