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10-17 09: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六十载乘风破浪挂云帆,一甲子春华秋实续薪火。西藏历史上第一所高等学府——西藏民族大学迎来了60华诞,西藏民族大学全校师生和重返校园的校友们共聚一堂,为母校庆生。

10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西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国家民委也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西藏自治区领导吴英杰、洛桑江村等参观考察了学校的教学和生活设施,与广大师生共进晚餐。吴英杰殷切勉励大学生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用心领会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和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做新时代青年、乘新时代春风,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报效祖国、孝敬父母,在为祖国、为人民的无私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放飞青春梦想。

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对西藏民族大学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她说,陕西与西藏同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巩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是陕西和西藏面临的共同课题。陕西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对口援建阿里、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建设为重点,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地区的建设发展,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新贡献。

西藏民族大学校长刘凯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办学思想、教育思想,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

1958年9月15日,在渭水河畔的古都咸阳,西藏公学诞生了,从此西藏高等教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1965年,西藏公学更名为西藏民族学院,2015年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历经风雨,砥砺耕耘。在内地有关省市和高校的大力无私支援下,目前的西藏民族大学已成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地区重点建设高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从广袤的藏北高原到富饶的藏南谷地,从秀丽的雅鲁藏布江河畔到喜马拉雅山脚,到处都有西藏民族大学学子的身影,他们热爱祖国、扎根雪域,为西藏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