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09:11:00来源: 色尼区网信办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近日,西藏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赴西藏那曲县香茂乡完全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中,工作人员结合色尼区实际,借助生动形象的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知法、守法”,“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有哪些”,“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等,教育警示学生要树立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自重、自律、自强、自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创造美好的未来。

同时,工作人员还教育同学们,要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利用好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宣讲最后,未检科负责人鼓励同学们从社会的要求出发,不断加强包括法制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中。

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明白了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校园规则,怎样预防犯罪等,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