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少数民族学子回顾实习生活:备受鼓舞 收获满满

杨月云 发布时间:2018-11-06 08: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藏语基地班暑期实习总结座谈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国家民委、最高人民法院、中央民族大学的领导,和参加此次实习的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一个多月实习期间的辛勤点滴。


部分与会领导与师生们合影留念。摄影:杨月云


各组带队教师先后发言。摄影、拼图:杨月云

每组的带队教师分别就各组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实际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国家民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领导对此进行了现场反馈和解答。

今年七月中旬至八月下旬,中央民族大学2016级、2017级法学藏语基地班的23名学生在暑假期间,回到各自的家乡——西藏、四川、青海、甘肃的各级法院一线岗位实习。

实习期间,他们整理卷宗、接待当事人、旁听庭审、参与普法教育活动……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工作内容紧密融合,转化成生动立体的鲜活事例,同学们对此都印象深刻。


各组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摄影、拼图:杨月云

甘肃组学生代表才让卓玛说,通过本次实习,我们意识到法律工作的严谨性,旁听庭审也让我们受益匪浅。法律程序不是条文的生搬硬套,除了专业知识,更需要的是实务操作、办案经验和社会阅历。


集结成册的实习报告。摄影:杨月云

西藏组学生代表巴桑说,本次实习让我们体会到作为法律工作者的真实感受。经历的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的美好经历,期望未来的我们有更多的平台开阔视野,展示自己。

实习单位的周到安排,法院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都让同学们备受感动。家乡对专业人才的渴求,更让他们深受鼓舞,对职业前景也更加充满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增强知识和技能储备,积极参与法律实践活动,为成为专业法律人才不懈努力。

2014年9月,作为中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实施的“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一部分,中央民族大学创设法学(藏语基地班)方向,致力于为藏区培养“双语”法律人才。法学院藏语基地班实习项目由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民委共同开展,于2017年暑假进行了初次尝试,今年是第二次开展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