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消防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邀请小学生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王巍巍 发布时间:2018-11-12 08:4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1月9日,是我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9日上午,西藏拉萨公安消防支队联合柳梧消防大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几百名学生来到柳梧消防大队西藏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观看了消防官兵闻警出动、消防器材展示,体验穿戴战斗服,还参观了教育基地和官兵宿舍。

活动中,几百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参观了柳梧新区消防大队院内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先后对燃烧实验对比视频墙、电气火灾实验平台、火灾场景复原系统、火灾扑救体验系统、地震模拟体验系统、消防知识抢答系统、火灾报警体验系统、火灾隐患查找屋、建筑烟雾传播模型、喷淋模型展示一体机、户外遇险求救游戏等展区进行参观和体验。

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德育主任尼玛平措介绍,平时学校也有消防知识课程,这次带着孩子们参观体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使孩子们身临其境,学到了更加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今天,我们是“小小消防员”

    res01_attpic_brief.jpg
    11月9日,是我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也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日前,西藏军区机关幼儿园小朋友走进西藏拉萨市柳梧新...[详细]
  • 山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为不断推进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山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开展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详细]
  • 培训机构严禁将经营住宿设于一体

    严禁培训机构将经营、储存、住宿设于一体;严禁在培训机构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发现私拉乱接电线的培训机构,将一律采取拘留、搬离、停用等措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