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体校自行车队成立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8-11-14 10:07:00来源: 拉萨日报

11月13日,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以下简称“西藏自治区体校”)举办该校参加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总结会暨自行车队成立仪式。该校50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

西藏自治区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于10月中旬在318国道西藏林芝至西藏拉萨段举行,西藏自治区体校抽调干部职工及学生共计220余人参与整个赛事;58名学生作为正式赛员参加全程比赛,97名学生作为体验者全程骑行,另外还有50余名该校干部职工、学生为赛事提供志愿者服务及裁判工作。西藏自治区体校党支部书记朱介田说:“通过这次赛事活动,学生不仅懂得了坚持、拼搏、团结、协作,而且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把这种精神带入今后的学习训练当中,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与此同时,为提升西藏本土自行车运动员竞技水平、培养更多优秀自行车选手,推动西藏自治区自行车运动、自行车赛事发展水平,当日,西藏自治区体校自行车队成立。

近五年来,随着西藏举办的环巴松错山地自行车赛、雪古拉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尤其是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的成功举办,自行车运动在西藏获得了空前的发展机遇。西藏自治区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自治区体校自行车队运动员的选拔,原则上从该校各专业运动员中进行,但也有可能从该校的中职班中选拔。自行车队实行动态调整管理制度,原则上每六个月为一个周期集中进行调整,同时也会根据运动员表现和专业队训练、参赛需要进行临时调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