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流动美术馆"进校园 将展出118幅高精度复制品

晓勇 张宇 发布时间:2018-11-20 08:4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1月16日上午,以“感知艺术美 培植艺术心 构筑艺术梦”为主题的“流动美术馆”进校园活动在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启动。本次活动将于11月16日—12月1日期间在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两所学校同时展出古今中外著名书画大师的118幅高精度复制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流动美术馆”进校园活动展览期间,将邀请艺术家作专题讲座、艺术实践课,让孩子不用走出校园就能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座、亲手实践等方式,领略殿堂级艺术作品的魅力。展览期间,拉萨市中小学校、各高等院校将组织学生就近观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承办,雅昌文化集团、四川振华教育协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长李志鹏说,近年来,经过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努力,西藏学校的美育工作进展良好,这对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从西藏自治区总体情况来看,美育工作仍是西藏教育事业中的薄弱环节。在全区部分学校中还存在对美育育人功能认识不到位,重意识轻素养、重少数轻全体、重比赛轻普及以及应付、挤占、停占美育课等现象。全区的相关师资队伍仍然缺额较大,缺乏统筹整合的协调机制。

李志鹏表示,进入新时代,在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历史征程中,要深刻认识学校美育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对建设文化强国与增强文化自信,对推进社会全面进步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对学校美育地位、功能、价值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安全环保进校园

    W020181119383329076547.jpg
    近日,西藏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举行“你我同圆中国梦⋅安全环保进校园”图书捐赠活动。活动中,拉萨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及其所属10个分公司,向该小学学生捐赠了110套书包、安全帽,1320册图书,总价值4万余元。[详细]
  • “四讲四爱”老年宣讲团 进校园“第一讲”

    13日,在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的讲习室里,退休老师拉巴开讲了他的“四讲四爱”进校园第一课。正值堆龙德庆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转段至第四节点,拉巴切合“讲文明爱生活”,从学生的视角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详细]
  • 非遗文化浸润广西侗乡校园 感受多元文化交融

    学习演奏芦笙、跳多耶舞、唱侗族大歌…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中心小学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里,几乎每名学生都能学到一定的“非遗”文化。 [详细]
  • 江苏镇江:校园足球从数量向内涵转变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首次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体育教师优秀足球课评比活动结束,本次活动从全市11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了30名体育教师参加赛课,赵亚瑞、许文豪等教师获得优秀足球课评比活动一等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