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学举行首届“学术之星”颁奖典礼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11-21 08: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大学举行首届研究生“学术之星”颁奖典礼暨2018届博士学位授予仪式。记者了解到,西藏大学博士生的顺利毕业,填补了西藏自治区没有本土培养的博士生的空白,标志着西藏大学构建了完整的高等教育体系。

今年是西藏大学开展研究生学历教育的第20个年头,也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在这个历史性时刻,西藏大学获得研究生“学术之星”荣誉的学生和博士毕业生也有了独立开展某一领域的研究能力和基础,意义重大。

据悉,1998年,西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为172人,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人数4人,今年,这一组数据分别为476人和38人。

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表示:“作为研究生求学阶段和博士毕业生,正处于科学研究的第一线、学术创新的第一线,有着丰富的学术研究资源和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在前人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特别是面对扑面而来、汹涌澎湃的新一轮世界范围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希望大家敢当先锋,聚焦科学前沿问题、全球关切的高原科学问题、国家战略问题和西藏发展问题,积极推进学术创新和创造,抢占事关长远和话语权的学术高地,并努力将学术创新转化为科技创新,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在更宽广的空间和更辽阔的祖国大地上书写好科学研究的好文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