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欢聚美育公益课堂——名师支教活动进行时……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11-21 08:4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德吉曲珍 摄

由商报联合自然堂品牌、聚划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村小美育公益项目——“聚梦课堂”第一阶段的“聚梦游学营”活动已结束,目前,欢聚美育公益课堂——大咖开讲和名师支教活动正在进行。为了给乡村孩子们带去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我们和支教老师在行动……

回家需要按手印 学生的安全是第一位

为了举办好名师支教公益课堂,我们先前与多个学校沟通,了解这些学校的情况,选择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小学作为名师支教公益课堂——美术课开展学校。日前,记者跟两位支教老师给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了一堂解放天性的美术课。

名师支教手工课堂我们选择在曲水县聂当乡小学开展,16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聂当小学了解情况。由于是星期五下午,学校里比平日热闹一些,我们到达学校门口时,看到许多家长正等待着自家孩子放学。尼玛玉珍老师向记者介绍,学校为了确保走读生安全回家,每个孩子都要按手印再交给父母,家长也很配合学校的工作。记者看到在校园内两辆学生接送车已经做好准备,待住校生上车。学生们背着书包手里提着换洗的衣服,认真地听着班主任的叮嘱。记者了解到,住校生一到家就要在家长群里报平安,确保所有学生都安全到家之后,星期五放学的工作才算结束。

县内外知名品牌学校 兴趣班坚持不落下一名学生

曲水县聂当乡小学位于曲水县东大门,学校创建于1975年,现已经经过43载的风雨历程,几任校领导凭借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工作意志、探索创新的工作精神、卓越不凡的工作业绩,将一个原来教育基础薄弱的学校发展壮大成一所县内外知名的品牌学校。

校长格桑群培介绍,学校建有各类功能室,配齐了各学科教学用具,比如建有自然实验室,配齐了各类实验仪器和标本;建有音乐室,配有电子琴、手风琴、小提琴、电吉它等;建有美术室,配备了美术器材;建有教具室,配备了各类学科的教具供教师使用;同时学校还建有多媒体教室、信息室、图书室、“班班通”电视设备、现代远程教育地面卫星接收设备。为了更好地方便学生阅读,每班还建有图书角并不定期地更换图书,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潜移默化地让学生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这些功能室的建立都是从学生的需求角度出发的,只要学生想学,有这个兴趣,我们就全力以赴满足学生的愿望,想学生所想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格桑群培说。

此外,学校在学生的美育发展方面也是尽心尽力,开设了14个兴趣班,“扎念”、手工、刺绣、篮球、足球、朗玛、藏语敬语、美术、藏汉书法、课外阅读、“亚”(藏戏)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与即可,但我们得知,这些兴趣班除了音乐老师是专业的以外,其他都是由任课老师兼课,缺乏专业老师的授课,学生在这些兴趣班中学到的难免会有所欠缺,对此,校长表示学校要求任课老师要多才多艺、样样都会,在兴趣班学生老师都要参与其中,兴趣班的开设提倡学生在玩中成长、身心得到轻松愉悦,起到一种减压的作用。同样,我们很欢迎这种有意义的公益课堂进校园,由专业老师向学生们讲授,让学生们体验一次不同教学方法带来的快乐,也让孩子们感受一下不一样的课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