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阿云电商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搭建电商人才培训平台

刘金鹏 发布时间:2018-12-06 09:3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活动现场。

5日上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暨电子商务基地也于当日成立,为西藏电子商务与创新创业播种了希望。

众所周知,网路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基地将成为二十一世纪贸易活动的基本经济形态。如何构架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如何培养出满足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电子商务实用型人才等问题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任务。

本次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以共建、共管、共创、共享、共赢和校、企、政、会协同创新为理念共建电子商务基地,这是创建“红色学院、明德学院、法制学院、书香学院、匠心学院”五型职院的重要举措之一。电子商务基地将致力于团结和组织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广大老师同学,紧贴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一带一路”框架,紧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资源和技术技能优势,着眼于为双创型电子商务人才的规范发展、经济带动、技能培训等提供研究、指导、服务和实践。

作为西藏唯一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紧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脚步,学院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办学实力逐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与此同时,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历经5年的发展壮大,已逐步发展成为西藏地区有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的第三方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努力成为行业领头羊。公司拥有六个核心业务板块,总资产超2000万元,员工近百人。

作为西藏电商龙头企业,阿云电商“云学院”是目前西藏自治区师资力量教强、电商教学经验相对丰富的电商培训服务机构。“我们企业深知,在知识经济背景下,随着市场份额的逐步扩大,业务的不断发展,企业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团队尤其重要,西藏电商发展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对这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可以说是为西藏地区搭建了电商人才培养‘直通车’。”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聚仓介绍。

据介绍,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有一支敢于改革创新的教学队伍,对本次校企合作,阿云电商也将会派遣优秀讲师团队到电商班传授知识和技能。阿云电商会尽可能地为同学们提供资深的电商专业讲师,把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电商专业教育作为阿云电商今后工作的重点,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把这次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为振兴西藏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