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召开落实“五个100%”教育目标任务现场推进会

杨若飞 发布时间:2018-12-06 09:39:00来源: 拉萨日报

12月5日,西藏拉萨市在墨竹工卡县召开落实“五个100%”教育目标任务现场推进会。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出席会议并讲话。

占堆一行先后深入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小学、唐加乡拉东村双语幼儿园、该县中学和该县南京实验小学,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入课堂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县中小学校在规范常规管理、加强教学研究、落实“五个100%”教育目标任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占堆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紧紧抓住促公平、提质量两件大事,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提升质量”基本理念,通过深入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教育公平问题,通过全面推动“五个100%”教育目标任务落实聚焦质量短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既是对全市贯彻落实“五个100%”教育目标任务的一次大练兵、大展示,更是一次大部署、大检验。

占堆要求,各县(区)要坚定信心、精准发力,认真总结全市“五个100%”教育目标工作成效,强化顶层设计、落实目标任务、攻克薄弱环节、优化资源共享,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五个100%”教育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打造与拉萨定位要求相协调的教育;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奋力开创“五个100%”教育目标新局面,提升管理水平、加大教育投入、强化督导评估,在提升教学质量上寻求新突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