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城关区总工会兑现“金秋助学金”14万元

央金 发布时间:2018-12-13 08:3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精神和西藏自治区总工会2018年8月10日九届二次主席会议精神,推动解决西藏拉萨城关区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日前,城关区总工会组织困难职工子女及家庭兑现了2018年“金秋助学金”。

现场,城关区总工会传达了“2018年度金秋助学金”发放情况说明,并向困难职工子女及家长敬献哈达和发放助学金。此次活动对2018年考入区内(外)高等院校的38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了区内每人2000元和区外每人4000元的资助,共兑现了140000元。

西藏拉萨城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秋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

该负责人要求,工会的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不断增加实效性,确保“金秋助学”政策落到实处;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扩大受益覆盖面,健全助学档案和跟踪帮扶制度,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优势,健全帮扶机制,聚集社会合力、加快形成社会化助学格局,确保“金秋助学”活动长期开展,让城关区困难职工家庭长期受益。

城关区总工会也希望受资助的学生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动力,安心学习、立志成才。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