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林周郎茁教育培训中心开班运营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1-10 09:53: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提高学生成绩整体水平,近日,在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双创”示范办(工信局)、县教育局、县人社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协调下,由三名大学生创办的西藏拉萨市林周县郎茁教育培训中心正式开班运营。

  开班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参加报名。截至10日上午12时,该培训中心报名人数就达到100余人。甘曲镇罗布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上初二,数学成绩不是很好,正好县里成立了培训中心,我就给孩子报了名。”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家长参观了培训中心,通过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使大家了解到培训中心结构、管理、运营、师资力量等情况。据了解,该培训中心是由县教育局审批认证、市教育局备案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也是拉萨市各县第一家正规民办培训学校。目前聘请5名林周县退休教师,2名林周高校毕业生,2名西藏大学实习生。共开设小学和初中藏文、汉语、英语、数学等科目。

  培训中心负责人普琼介绍,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培训中心主要是针对学生偏科进行辅导,从而提高学生成绩,为林周县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下一步培训中心还将联合驻村工作队入村开展免费教育活动,一对一辅导学生,使其在短时间内提高学习成绩,补齐偏差。同时,我们还将积极参加各类政策宣讲中,使广大农牧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的道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