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秦晓聪 发布时间:2019-01-15 12:10:00来源: 拉萨日报

  1月14日,西藏民族大学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卡孜乡白纳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对象为白纳村的所有学生。

  当日上午11时许,西藏民族大学大二学生旦增尼玛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向白纳村200余名学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 60周年贺信精神,随后该校大三学生杨明慧通过互动形式向大家宣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深受大家欢迎。之后,该校法学院大三学生李珊通过有趣的案例引出普法讲座内容。她借助自己丰富的法律知识,将法律内容巧妙地贯穿于人从出生到死亡的始终,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达孜中学读初一的学生旦增曲杰告诉记者:“通过哥哥姐姐们的讲解,让我对‘四讲四爱’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学习了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今后我会好好学习,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旦增尼玛说:“这次实践活动,我主要负责宣讲总书记贺信精神,总书记以我们学校60周年校庆为契机,一方面对我们学校师生寄以厚望,另一方面也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他提出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富有哲学性的问题,提出了教育的最根本问题,对所有学生来说都值得深思。我觉得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一方面实践活动将我们大学生平常琐碎的时间利用支配起来,锻炼了我们各项社会实践能力,对我们以后参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另一方面,我们利用实践活动,将中央的教育思想传达到地方,看着学生们听完我们宣讲内容后豁然开朗的神情,我非常满足。”

  据悉,西藏民族大学2019年寒假“三下乡”实践活动共有8支队伍参加,其中7支队伍在拉萨各县(区)开展活动,另外一支队伍则在日喀则市开展活动,各队伍组成人员均为学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