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成立

王杰学 发布时间:2019-01-21 08:46: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携手西藏雪堆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立西藏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西藏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成立,将以检察机关为主导,在平等、尊重、保密的前提下,基地观护人员通过观察、监督、保护和矫正的方式,对检察机关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失学、失业、失管”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为期六个月至一年的针对性帮教。该基地的成立是检察机关与社会单位共同打造的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平台。

  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美表示,西藏雪堆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城关区人民检察院从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且具备观护条件社会单位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合作对象,与该单位签约成立观护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将与西藏雪堆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深度合作,丰富完善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合作机制,全力以赴将基地建成全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张名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